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独家】小议汉能造车:李河君画饼?是你狭隘了吧!

日期:2016-07-18    来源:国际能源网(独家)  作者:Echo 审稿:程云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7/18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 李河君 太阳能汽车

名人从来就不缺新闻和关注度,一曰是非不断的娱乐圈,一曰被视为战场一般的商业圈。

在火爆的光伏圈,来来回回的那么几苗人总能使圈内圈外人在背后“嚼舌根”。数数进来最火爆的,莫过于汉能前首富李河君了吧!在6.30大限刚过的两天后,汉能立刻席卷了各大媒体网站的热搜排行榜,而此次的焦点是汉能造车了。

一直以来,人们的目光都无法从李河君,从汉能的身上离开。前不久的5.20,汉能薄膜发电突然深夜公告称,李河君宣布辞任上市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由汉能控股副总裁袁亚彬接任。巧的是,这一天恰好是使汉能陷入一系列泥潭难以自拔的“5·20”股价腰斩一周年。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轩然大波,人们纷纷猜测,李河君的辞职意味着公司压力巨大,很可能将背水一战,其后续动作值得关注,不排除都与复牌有关,不过其选项能否被香港证监会所认可最为关键。也有资深人士表示,李河君辞去汉能薄膜发电的董事会主席职务,但他还在担任汉能控股的董事局主席,辞任是为更好地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让两家公司关系更明晰。

然而,在这个速食主义的年代里,一切的是非到最后都会被人们抛之脑后,这件事情渐渐的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汉能依旧在不温不火中静静地前行着。

时隔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汉能,李河君再次席卷了互联网,而此次并不再是“市值蒸发了”,“领导换人了”,而是汉能跨界造车了,太阳能汽车!

7月2日晚,李河君驾着汉能“不插电”的新能源车,带着汉能在移动能源战略的新布局,在镁光灯下高调亮相,一扫积郁了一年多的阴霾。

一口气发布了四款“HanergySolar”命名的新能源电动汽车,李河君不忘撂话:“我们比马斯克强,我们是真正意义上的颠覆,没有人想象并做到一个汽车在外面晒五六个小时就能驱动了,汉能是第一个。”

或许,这话在很多人听来可能过于桀骜不驯,但李河君就是这样的一个“狂人”。只是,同样的狂,在不同的文化场景之下,世人能给马斯克的狂封神,却很难为李河君的狂点赞。

中国人从来就不缺乏想象力,我们缺乏的是让想象释放的能力。所以,请不要用嘲笑去扼杀每一个追梦人的理想与情怀,因为这个时代需要更多的李河君。

成长的过程,就是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

当李河君站在“HanergySolar” 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发布会上时,他讲了很多,说到了自己这么些年来努力走过的路程,从大学毕业那来自自己导师的5万元创业款,到后来的金安桥水电站,再到2010年开始转向薄膜发电,直至今日的太阳能汽车,期间所遭受的质疑和困难是常人无法想象的,一路走来,一直被视为“疯子”的李河君就这么一次又一次的用自己的“执拗”和努力证明了自己的选择。在金安桥发电仪式上他曾说,要努力到上天出手相救之时!而今汉能的司讯说“成长的过程就是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面对外界的质疑,面对一切的做空者,李河君微微一笑,“感谢做空者,让我们反省和感恩,让我们发现自己的不足,让我们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长机会,让我们更加坚持“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的梦想!”

汉能有一天能成为中国的名片,就像苹果是美国的骄傲

过去一年的汉能,为梦想,面对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曾经的李河君,不苟言笑,一脸严肃,略显拘谨,有一种饱经战场的冷酷。而在经历了停牌一年的打击后,如今变得乐观豁达。在他看来,心态修炼是第一修炼,如果想成为一个伟大的企业,必须有一个历练的过程。

在世人拿他和马斯克做比较的时候,李河君哈哈大笑:“他比我小,他在美国,我在中国。他想改变世界,我也想改变世界,我觉得这是企业家精神的巧合,所有伟大的企业家或者伟大企业都有种使命感,都不是为了自己。为了做事,商人和企业家区别就是这样。”

汉能想做的只是想要这个世界变得更干净,“用薄膜发电、移动能源改变世界”!李河君希望的只是有一天汉能可以成为中国的名片,就像苹果是美国的骄傲一般!

你们在质疑李河君的太阳能汽车梦,笑话他是在“画饼充饥”,吐槽他的虚假宣传,说他三年要量产太阳能汽车简直是在痴人说梦,作为一个熬过二十多年世人非议的企业家来说,这些对于李河君来说已经不再重要,他要做的只是把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做好,把自己的梦想坚持下来。我们应当肯定的认为,那是一个商业英雄对于改变世界的梦想坚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