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李克强对持续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日期:2016-07-05    来源:中国政府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7/05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李克强 能源资源 节能环保

李克强对持续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坚持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

形成勤俭节约、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杨晶出席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议并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对持续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多年来,各地区、各部门持续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在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和提高利用效率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工作值得肯定。“十三五”时期,公共机构尤其是国家机关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继续积极主动作为,创新方式,深挖潜力,着力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综合效益,促进形成勤俭节约、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杨晶4日出席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公共机构运行成本,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为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作贡献。

杨晶指出,“十二五”期间,各地区和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促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的重要举措,超额完成预定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十三五”时期,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全程覆盖、重点推进、分类指导,落实和完善制度,发挥市场机制和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向纵深发展。各级政府机关要带头做起,当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的“领头羊”和“排头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