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新疆油田准东采油厂电力直接交易见成效

日期:2016-04-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宋鹏 通讯员龙莎莎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4/25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准东采油厂 电力直接交易 发电企业

自今年3月起,新疆油田准东采油厂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批电力直接交易企业以来,截至目前,准东采油厂通过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已为企业减少购电成本128.5万元。

据了解,电力直接交易有别于传统的购售电交易,直接交易的电价、电量均由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自行协商或通过平台集中撮合竞价形成。

目前,在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下,准东采油厂在做好内部降本增效工作的同时,认真开展外部协调工作,积极争取相关优惠政策,而成为电力直接交易企业,就是准东采油厂争取到的优惠政策之一。

1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下发了《关于申报2016年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的通知》。接到通知后,准东采油厂立即行动起来。由于这个厂各个作业区分别由不同的属地管理,因此,这个厂先后与自治区电力交易中心、昌吉州经信委、吉木萨尔县经信委等部门多次沟通,讲明企业面临的困难,以及对直供电业务的需求,积极获取相关部门的协调与帮助。

经过3个月的努力,准东采油厂成功进入自治区首批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范围。3月18日至19日,在国家电网自治区电力交易中心,2016年第一批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进行了直接交易。

在交易现场,准东采油厂与发电企业达成交易,预计从2016年3月至12月,可购进直接交易电量9600万千瓦时,其中火电企业8.745万兆瓦时,风电企业8550兆瓦时。相较于原来电价,火电每千瓦时降价0.0625元,风电每千瓦时降价0.20元,预计全年可减少电费支出717.56万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