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家能源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16-04-19    来源:国家能源局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4/19
1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努尔·白克力 中电联

135292612_14610339762711n

4月18日,国家能源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努尔·白克力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中央持续深化党内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

努尔·白克力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中央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切实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在逻辑。开展“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全局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把握学习重点,完善学习方法,务求学习实效,在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锤炼坚强党性。同时,要结合能源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发展战略思想,切实增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的紧迫感责任感。开展“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全局每位党员都要对照“四讲四有”这把标尺,经常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改造自己,做到“四个自觉”。要坚持将问题导向贯穿于“学”与“做”的全过程,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做到学做互进、知行合一。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查摆的问题,要主动认领、找到症结、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逐项整改、落实,做到不拖、不漏。二是要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定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是正常教育、经常性教育。主要是用好日常教育途径、教育方式,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开展学习教育要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基本形式,以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以实施“四自四新六不”支部工作法、落实党建工作职责清单为基本抓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要认真贯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区分层次、分类指导”的要求。注意区分全体党员和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两个层次。根据机关和企事业党组织的不同特点,分别确定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重点内容和目标要求,做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精神,把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四是要统筹协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其他重点工作的关系,将学习教育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结合;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能源干部队伍相结合;与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引领能源发展新常态、推动能源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相结合。

努尔·白克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二是层层落实责任。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各自实际和存在问题,认真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精心部署安排,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三是强化组织保障。要加大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力度,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摸清“口袋”党员、长期与组织失去联系党员情况。四是加强宣传引导,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动员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机关各部门,华北能源监管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中电联,中电传媒全体党员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京外派出机构党员在所在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