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我国新能源汽车与全球趋势背道而驰

日期:2016-03-09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3/09
13: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燃料电池 混合动力汽车

3月6日,人大代表、科力远董事长钟发平与政协委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联合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两位代表希望国家不应该给新能源汽车发展设定官方路线,而应该做好裁判员的角色,让混合动力汽车发展享受“国民待遇”。

钟发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劳民伤财”的财政补贴,造成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与全球趋势被盗而驰。

钟发平指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都是先发展混合动力,而新能源汽车的终极方向时燃料电池汽车,而从日本的技术路线来看,未来的燃料电池汽车也一定是传统混合动力

近三年的提案都是关于混合动力车型发展的话题,他在现场介绍到,混合动力汽车的节油率达到25%~55%,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80%;同时还不增加包括电网改造、充电场站建设等成本的投入,是最具产业化条件的节能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车是降低PM2.5最现实的途径之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