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最全全国“两会”能源代表、委员名录

日期:2016-03-04    来源:华夏能源网  作者:曹昱媛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3/04
0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李小琳 汉能控股 傅成玉

在今年近3000名的全国人大代表,以及逾2200名全国政协委员中,从事能源行业的“代表”不在少数,这也从侧面体现出了能源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之一的重要地位。

145702300064224400_a580330

春江水暖,万紫千红之时,全国人民最关心的热点莫过“全国两会”。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

在今年近3000名的全国人大代表,以及逾2200名全国政协委员中,从事能源行业的“代表”不在少数,这也从侧面体现出了能源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之一的重要地位。

华夏能源网记者特别从本届超过5000人的两会代表中择选出了从事能源行业的代表名单,并发现:从事能源行业的人大代表超过150人;从事能源行业的政协代表超过60人;整体来看,能源资源大省+经济大省的“能源代表”人数相对较多,比如来自河北的人大代表中有10人从事能源行业;山西为8人;山东14人;东北三省总计达29人。此外,来自中石化、国家电投、中核建等能源资源型央企的“代表”多集中在政协。

在这些“能源代表”中不乏行业熟知的产业和商业名人,比如中石化原董事长傅成玉、协鑫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共山、大唐集团副总经理李小琳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等等。

所谓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也有一些正在或曾经从事能源行业的“代表”,因涉嫌违纪违法等不同因素而被终止了代表资格。比如上海电力公司原总经理冯军、山西晋能集团原董事长刘建中、国家电网辽宁公司原总经理燕福龙、福建省原省长苏树林等就被终止了代表资格。

那么,参加今年“两会”的从事能源行业的代表到底有哪些;在油气、煤炭、核电、新能源等不同领域的代表分布又如何?请看华夏能源网为大家梳理的详细名录。
 

14570228246600200_a580xH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