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国电电力“十三五”核心任务瞄准“创一流”

日期:2016-02-24    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2/24
1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可再生能源

国电电力在日前召开的2016年工作会上透露,“十三五”期间,国电电力将全面推进“创一流”工作,确保到 “十三五”末,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性电力上市公司。

“十二五”期间,国电电力坚持创新驱动,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提质增效,通过全面开展“双提升”,狠抓对标管理、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按照“区域先进、集团先进、行业先进、国际先进”梯次提升,走在了行业前列,为公司争创国际一流打下了坚实基础。

“十二五”圆满收官,国电电力全面开启了创世界一流的目标,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把国电电力建设成为以电为主、以煤为辅、创新引领、管理先进、安全高效、绿色低碳、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综合性电力上市公司,打造一流的火电企业、水电企业、新能源企业和煤炭企业。

“创一流”工作是贯穿国电电力“十三五”始终的主线。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国电电力将抓好电源装机容量、国内发电市场占有率、清洁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火电机组环保、综合度电二氧化碳排放、供电煤耗、净资产收益率、资产负债率及国际化率等八个核心指标,努力实现一流的创新能力、资源配置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国际化经营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及一流的经营业绩、人才队伍和品牌形象。

国电电力总经理表示,“创一流”对国电电力应对未来市场竞争、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电电力将以提升质量效益作为战略基点,发展理念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发展模式更加注重总量控制、结构优化,经营模式更加注重高度协同、培育优势,管理模式更加注重适应市场化改革、建立市场化机制,生产方式更加注重安全高效、绿色低碳,推动公司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