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外媒:多国盟军空袭IS重创石油收入

日期:2016-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2/10
12: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 石油市场

据外媒报道,美国反恐官员指出,以美国为首的多国盟军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空袭,严重打击了“伊斯兰国”组织的融资活动,该组织战士的军饷削减达五成。

“伊斯兰国”组织控制伊拉克与叙利亚境内多个地区,占据伊叙境内多个油田,提取、提炼、出口石油牟取暴利,但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与金融情报副部长格拉泽8日在英国伦敦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与盟军一年多来的空袭行动,已有力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石油贩卖活动。

格拉泽说:“我们知道,他们在运输和提取石油方面都遭遇许多困难,他们现在(从出口石油)获取的利润已经无法跟以前相比。”

盟军不仅重点轰炸“伊斯兰国”组织石油设施如走私卡车等,其储藏现金设施也是盟军的空袭目标,“数以百万美元计的钞票几乎全被烧光”。

格拉泽还说,在“伊斯兰国”组织的所谓首都拉卡,该组织战士“减薪多达50%”。

格拉泽透露,据美国估计,“伊斯兰国”组织每年从石油走私获得的利润约高达五亿美元。他表示,虽然“伊斯兰国”组织仍拥有庞大资金,但切断其出口石油这条财路是对其致命的一击。

据悉,“伊斯兰国”组织占领伊拉克多个城镇后,不仅占据当地银行,还通过征税与勒索,敛收庞大资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