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016中国与国际能源署科技合作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6-02-05    来源:科技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2/05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能源署 能源技术 化石能源

2016年1月22日,中国与国际能源署(IEA)科技合作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陈霖豪副司长、高新司、合作司、科技部与IEA合作联络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国内参与IEA各实施协议的科研机构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

陈霖豪副司长在致辞中表示,目前IEA非常重视与中国建立机制性的合作,新任署长法提赫先生上任之后第一个访问的国家即为中国。2015年,科技部成为了IEA化石能源工作组(WPFF)的常规观察员,并与IEA共同签署了加强能源技术研发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目前,中国的科研机构已加入IEA的19个能源技术合作实施协议(IA),有不少机构也在积极申请加入到更多实施协议中。当前科技部与IEA的合作日渐深入,已成为较为全面的能源科技国际合作平台,陈霖豪副司长鼓励各IA参与单位统筹协调国内相关企业、机构参与实施协议相关活动,共享国际资源,开展能源技术交流与项目的实质性合作。

会上,各有关单位、科技部与IEA合作联络办公室分别就2015年工作进展及2016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交流。与会代表并就进一步在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改革框架下开展政府间项目的组织实施,与IEA开展更富成效的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