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本钢集团启动低碳发展规划项目

日期:2016-02-01    来源:欧浦钢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2/01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本钢集团 低碳发展

为贯彻落实国家环保政策,及早构建本钢集团温室气体排放管理系统,1月29日本钢集团在能源管控中心召开低碳发展规划项目启动及培训会议。

根据国家发展规划,2017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碳排放交易市场,首批试点行业将包括电力、冶金、有色、建材、化工等5个传统制造业和航空服务业,未来的碳资源管理将成为企业的重要工作之一。2016年1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重点工作的通知》。在此之际,本钢集团启动低碳发展项目,凸显了大企业积极贯彻国家环保政策的决心和力度,标志着“绿色本钢”建设工作又迈出坚实一步。

构建碳资产管理体系,尽快核清碳排放现状,研究适合的碳减排举措,合理获取碳排放总量指标等工作,是本钢集团启动低碳发展规划项目的主旨。本项目计划利用半年左右时间,完成数据收集、现场核查、整理核算、报告编制、项目论证、完善技术储存等工作。

会议由环保管理部部长吴忠刚主持。本钢集团副总经理高烈在会上作了《认清形势,通力协作,全面提升本钢集团碳排放管理》主题发言,系统阐述了国家政策形势,分析了碳排放对本钢集团的影响,并对开展低碳发展规划项目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北京京诚嘉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清洁生产技术中心副主任刘锟,从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的国际形势,国内政策、辽宁省低碳发展、本钢集团应对措施等多角度进行分析讲解。北京京诚嘉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东,结合国家环保政策作了题为《新常态下钢铁企业节能减排与污染防治》的专题讲座,解读环保政策的同时,也将同行业的环保现状进行了剖析介绍。

当前,已经步入“十三五”发展之年,“生态文明建设”首次被列入国家发展规划,明确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途径为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本钢集团启动发展规划项目,体现出大型国有企业积极贯彻国家环保政策,提前筹划、提早落实的责任风范和主动作为精神。本钢集团下一步将完善构建碳排放管理系统,研究实施碳减排项目,优化碳资产管理,持续推进绿色本钢建设。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