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深圳国际低碳城又有大动作 “德国小镇”将落户坪地

日期:2016-02-01    来源:深圳商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2/01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节能环保

近日,备受关注的深圳国际低碳城又有“大动作”。记者获悉,龙岗区坪地街道的深圳市重点建设片区将引进德国专业公司建设一个“德国小镇”——一个生命健康立体城,这也是国际低碳城中欧可持续城市化示范项目。

据了解,深圳国际低碳城坚持“高端引领、创新驱动”,成功引进了一批以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航空航天、生命健康等未来产业为主的高端优质项目,例如中德生命健康立体城、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中美低碳建筑与社区创新实验中心、太空科技南方中心等。

高端优质项目的相继落地,使得坪地向低碳经济方向转型初步显现,经济增长质量显著提升。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依托低碳城强大的品牌效应,全年新引进规模以上企业8家,产值超亿元企业6家,预计总产值35亿元。

在城市建设方面,坪地坚持产城融合,全力打造有利于高端产业发展的综合服务环境。去年完成会展中心、丁山河生态整治、客家围屋改造(一期)、“宜舍”、“翠坊”等9个项目,开展了周边社区的环境整治,呈现出“水清、岸绿、树葱”的亮丽景观。

在交通建设方面,3号线东延段和大外环高速今年动工建设;深惠城际线、14号线轨道计划在“十三五”末启动建设;坪西路、富高路等主干道正在开展前期设计工作,区市政道路已于2015年动工建设。坪地交通规划建设的利好频出,吸引了华侨城集团、中建等央企、万科、欧洲易赛等国内外名企前来洽谈合作开发事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