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万马•爱充:携手多方力量,共创“智能充电”新时代

日期:2016-01-13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1/13
1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万马 爱充 车联网 万马充电桩

2016年1月9日,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数据科学研究院主办,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承办,万马股份旗下电动汽车智能充电品牌爱充协办的 “大数据和新能源交通高峰论坛”在清华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浙江万马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浙江爱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洁在论坛中进行了“从IC到IC”的主题演讲,刘洁表示,万马将携手多方力量共同创造“智能充电”新时代。

IMG_00010_副本

“十二五”以来,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取得了突破性发展。截至2014年底,全国共建成充换电站780座,交直流充电桩3.1万个,为超过12万辆电动汽车提供了充换电服务。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工信部、住建部在此前联合印发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以下简称《发展指南》)中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以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专注充电领域,建立充电领域的“生态圈”

一直以来,万马专注于充电领域,致力于建立充电领域的“生态圈”。据了解,万马从2010年开始进入充电桩设备领域,前期主要给国网主导的充电桩建设供设备,2014年设立爱充网,正式进入充电网络建设与运营领域,目前,万马股份旗下新能源事业群不仅提供多种型式充电桩设备,而且建立了智能充电网络建设项目,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形成智能充电网络体系。

论坛现场,万马展示了其最新智能充电产品,包括便携式直流充电机(可随车携带,用于应急补电,一头连接普通民用220V插座,另一头连接车辆充电口,直接输出直流电)、外形紧凑小巧的MCharger“魔充”一代、“魔盒”、智能APP以及充满古典气质的藏枪式智能落地充电桩系列。

“我们在做物联网、车联网、停车位连网、手机和电脑连网的过程,就是建立整个生态圈的过程。”刘洁强调。

IMG_0028_副本

不断进行智能升级改造,实现互联互通无障碍

“我们想把所有人的充电桩都联网,都实现互联互通。我们做的是“淘宝网”,而不是淘宝店”,刘洁讲道。可见,万马希望通过不断地智能升级改造,实现互联互通无障碍。

针对互联互通,万马股份旗下智能充电品牌爱充发明了MBox“魔盒”。这款“魔盒”可以帮助接入智能充电云平台的设备实现在线预约、远程管理充电过程以及在线结算支付等智能化功能,无需进行任何硬件改造就可以实现互联互通。

此外,爱充还在线上提供充电桩地图和app应用,通过互联网将线上的需求和线下实际的充电桩连接起来。该APP支持对充电桩的手机查询与导航、远程预约、扫码充电、无卡支付等功能。当电动车主要充电时,可先通过APP就近查找充电桩,找到当前状态为空闲的充电桩,用手机扫描充电桩屏幕上生成的专属二维码,就可以充电了。

近期,在12月份爱充又针对杭州地区的充电桩做了智能升级改造,取消电卡,接入微信和支付宝,爱充希望逐步培养用户的消费习惯,最终,用户手中只需拥有一张卡就能无障碍使用所有爱充平台上的充电桩。

适度先行,满足市场用户需求

当前,“新能源汽车”成为一个很值得热议的话题。李克强总理认为,电动汽车发展一定是以桩的适度先行为主。因此,能否坚持适度先行,满足市场用户需求成为充电领域成败的关键因素。

作为活跃在新能源领域里最年轻的一个企业,爱充利用碎片化时间,结合市政府的城建规划、电力的负荷来建立布点,解决充电不方便这一问题。“我们的适度先行一定是以用户需求为主,用户需求在哪里,充电桩就在哪里。”

万马以其不断创新升级的技术优势,加之卓越的智能服务及售后服务,必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市场前景。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