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北海新油田陆续开发 英油气产量逆势增长

日期:2016-01-13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李慧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1/13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合作 油气项目

油价的跌跌不休带来的是整个油气行业的萎靡不振,然而,英国的油气行业却仿佛置身事外,2015年产量不减反增。业内组织因此担忧,2016年,英国油气业或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代表北海石油生产商的英国油气行业组织Oil & Gas UK日前称,2015年英国油气产量一改以往下降的势头,15年来首次出现增长。

Oil & Gas UK曾于去年9月预计,英国当年油气产量可能将增加3%到4%。不过,英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前10个月英国的油气总产量相比2014年同期增长了8.6%。尽管目前2015年11月和12月的完整数据还没有出炉,但是Oil & Gas UK已经将英国去年油气总产量的增长预期提升至7%到8%。该组织表示,这是在前10个月产量的基础上,对11月和12月产量采取了平均假设量,最终估算出来的,结果是“令人兴奋的”。

据了解,由于北海区域的油气开发较早,容易开采区域的资源几乎殆尽;受国际油价下滑影响,新的区域又缺乏投资,过去15年间,英国的油气产量已经下降了一半以上。

不过,最近4年来,活跃在北海区域的油气公司都在努力开发新的油田,使得一批新油田在2015年投产,从而拉升了英国总体的油气产量。比如,产油重地中东的阿布扎比国家能源公司(TAQA)就在资源丰富的设得兰群岛(Shetland Islands)附近水域开发了Cladhan油田。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一个项目,该公司日前已经宣布,该油田即将开始出产原油。

“过去4年间,英国油气行业的投资总额超过了500亿英镑,并且全行业都专注于提高生产效率,这些举措直接导致了2015年新上马了一批油田,并带来了良好的产出回报。”Oil & Gas UK首席执行官迪尔德丽·米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路透社指出,英国据称在北海还拥有大约价值2000亿英镑(约合2953.8亿美元)的油气资源尚未开发。为了开发这些资源,英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并成立了新的监管机构,以协助油气企业全力开发这些油气资源。

然而,英国油气产量的上升似乎来得不是时候。目前,全球正处于供应过剩时期,2015年,全球主要产油国的产量都出现了增长,油价受此拖累已经跌至11年来的最低水平。而北海的许多新油田都是在国际油价超过100美元/桶之时拿到开发许可的,如今,这些油田的运营商面对的却是低于40美元/桶的油价,经营的艰难可想而知。

米其曾在2015年初用“黯淡”来预计当年的市场前景。而在最近的一次声明中,米琪表示:“尽管英国海上油气业正在努力适应低油价,并提升效率,但事实是我们产品的价值已经缩水了一半以上。现在正是行业最困难的时期。”

Oil & Gas UK也警告,虽然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中,英国油气行业在低迷的市场中表现得十分灵活,但是2016年仍然需要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与此前同期相比,原油价格已经下降了25%左右,相比2014年中期的高位更是大跌60%,这使得能源企业几乎没有资金用于油气勘探和生产投资。

米其指出,虽然油气产量增加算得上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但是仍然掩盖不了整个英国油气行业面临的潜在风险。她同时警告称,由于多数油气公司今年将继续削减开支、压缩成本,预计未来可能将有更多服务于北海油气田的工人失业。

“我们要想度过这一艰难时期,必须使行业变得更具弹性,并要在未来几个月内,集中精力做我们应该做的事,以保证行业拥有一个持久的未来。”米其说。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