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十二五”期间我国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

日期:2016-01-04    来源:光明日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1/04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水电 核电 风电

日前,从国家能源局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国清洁能源快速发展,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规模分别增长1.4倍、2.6倍、4倍和168倍,带动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了2.6个百分点。我国人均用能、人均用电分别提高了15.7%、29%,居民用气人口提高了1.8倍。

据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国节能环保成效显著,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火电机组每千瓦时供电标准煤耗累计下降17克,火电机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量累计分别下降33%、35%和39%以上。国际合作全面拓展,初步形成了西北、东北、西南及海上四大油气进口战略通道,火电、水电、核电、新能源、电网、煤炭等领域国际合作全方位开展。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CAP1400三代核电技术和具有四代安全特征的高温气冷堆核电技术研发成功,大型水电筑坝和80万千瓦水轮机组设计制造世界领先。电力、油气行业改革迈出重要步伐。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