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2020年中国煤炭消费比重将降至57.3%

日期:2015-11-10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11/10
13: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消费 碳排放 能源改革

20151109-59b42ecbf1889bbf_6005000

由中国煤控项目及中国节能协会共同主办,英国儿童投资基金会(CIFF)、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世界自然基金会 (WWF)及能源基金会中国(EFC)协办的“建言十三五·中国煤控规划研究”国际研讨会上,中国煤控项目发布了《中国煤炭消费总量控制规划研究报告》。报告认为,2020年中国煤炭消费总量有望限制在27.2亿吨标煤(38亿吨实物量)以内,总能耗控制在47.4亿吨标煤,煤炭消费比重下降到57.3%,非化石能源比重提高到15.2%。

中国煤控课题组核心组成员、自然资源保护协会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高级顾问杨富强博士表示,报告所提出的煤控目标,是在土地资源、水资源、空气质量、公众健康、气候变化等红线的强力约束下,采用全国经济分析的自上而下、区域化差异的自下而上,以及技术特点鲜明的部门分析模型相互耦合得出的。

今年六月底,中国政府向联合国提交了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文件(INDC),承诺2030年达到碳排放峰值。此承诺对控制煤炭消费形成了倒逼机制,意味着2020和2030年的煤炭消费总量要控制在38亿吨和34亿吨以下。报告预测,煤控规划能促使中国碳排放在2025年前达到峰值。

报告将煤控目标与国家颁布的环境法规标准和气候变化要求紧密结合,并从全国、地方和部门三个维度对此目标进行了科学有效的学术论证,提出了促进煤控的能源体制革命、技术革命和相关保障措施。同时,报告还呼吁提升社会公众参与度,并提出构建亚洲能源安全合作机构,促进全球能源市场繁荣。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