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云南砚山县能源建设迈上新台阶

日期:2015-09-04    来源:云南低碳经济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9/04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薄膜式电池组件 太阳能光伏电站 屋顶光伏发电系统

9月1日,砚山县与龙宫光伏能源开发(香港)有限公司举行“砚山县年产240MW(CIGS)薄膜式电池组件项目及100MW太阳能光伏电站建设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砚山县能源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签约仪式上,砚山县委书记李红首先对本次合作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她指出,年产240MW(CIGS)薄膜式电池组件项目及100MW太阳能光伏电站建设项目落户砚山县,必将有力推动全县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产业的提升,必将为全县上下“实施工业转型,加快跨越赶超”提供强劲动力,也必将激励全县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应对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县委政府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良的服务,帮助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全力支持龙宫集团公司在砚山的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据了解,砚山县年产240MW(CIGS)薄膜式电池组件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250亩。项目计划分两期进行,建设期为2年,主要建设项目综合楼、厂房、实验室、产品展厅等。其中,一期建设年产120MW(CIGS)薄膜式电池组件生产线、10MW屋顶光伏发电系统和升压系统及配套设施;二期新增建设年产120MW(CIGS)薄膜式电池组件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总产值13-15亿元,实现利税7亿元,投资回收期4.5年,可解决400余人的就业。砚山县100MW太阳能光伏电站建设项目计划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2000余亩,包括11万伏升压站、11万伏输电线路和厂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项目分两期建设,建设周期2年。一期在第一年内完成50MW(CIGS)薄膜式电池组件发电厂建设,二期在第二年完成50MW(CIGS)薄膜式电池组件发电厂建设。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