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北京严查空气污染 雪花啤酒北京公司完全停产

日期:2015-08-31    来源:财经网(北京)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8/31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 工业企业 燃煤锅炉

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此前被环保执法人员发现燃煤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涉嫌超标的华润雪花啤酒(北京)有限公司,已完全停产。

世界田径锦标赛正在北京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也即将在京举办。为保障“两大活动”期间北京的空气质量,自8月3日至9月4日,环保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四个阶段的“大气专项执法月”行动。从8月20日起,北京进入大气专项执法月的第四阶段“保障行动”阶段。

此次“保障行动”中,环保部门的工作重点是:对列入纪念活动期间停、限产名单的工业企业和曾发现违法问题的企业开展检查;同时,联合城管等部门对露天烧烤、露天焚烧等行为开展全面巡查。

8月24日,环保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北京市平谷区的华润雪花啤酒公司,对其生产实际情况和在用锅炉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经现场监测发现,其在用的一台燃煤锅炉初步结果显示氮氧化物排放涉嫌超标。环保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关停涉嫌超标锅炉,立即进行整改。

随后,8月27日,执法人员又来到雪花啤酒公司对其进行复查,检查发现该单位已经主动关闭全部锅炉,关闭全部生产线,目前已完全停产。

此外,8月27日当天,北京市还出动了9组检查人员,分别对通州、丰台、顺义、密云、朝阳、海淀、房山、门头沟等8个区县33家单位进行检查和督查。共督查市、区级停限产企业12家,均按要求落实了停限产措施。共发现一般污染源违法行为17起,主要集中在扬尘焚烧类污染、废气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未安装废气治理设施这三方面。

据悉,8月20日至27日,北京市区两级环保执法人员全员停休,“白加黑”24小时不间断开展执法检查,共出动7984人次,检查6662家次,共发现违法行为416起。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