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中国国有重点煤矿安全资金缺口已经高达689亿元

日期:2006-0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4/14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国有 89亿元

中国国有重点煤矿安全欠帐到底有多少?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表示,根据最新的调查和统计,这一数字高达六百八十九亿。而此前的测算为五百零五亿元。

    李毅中说,二00五年,国家安监总局组织了一百名专家,对五十四个大矿、四百六十二个矿井、查了五千八百八十六个问题,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填补国有重点煤矿安全历史欠帐需要花六百八十九亿元。这一数据比原先的测算多出一百八十四亿。

    据了解,为了补还这个日益巨大的安全资金缺口,在二00五年投入三十亿元的基础上,今明两年中国政府将继续每年投入三十亿。

    但李毅中指出,国家的三十亿只是起带动作用,最终还是要靠企业来投入,力争两年内将所有欠帐补齐。

    据悉,如果依据国家财政部、发改委联合下发的《关于煤矿安全费用提取使用办法》正常提取煤矿安全费用的话,仅国有煤矿一年大体可以提七八十亿。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