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天津危化品爆炸事故 对华能、国电投、三桶油影响

日期:2015-08-17    来源:能见派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8/17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爆炸 华能集团 三桶油

天津危化品爆炸事故举国哀痛,影响最大的还是“三桶油”。

塘沽是渤海油田重要基地,中海油受波及最大,185名员工受伤。中石油情绪稳定伤员不多,最关键的,距爆炸中心200米的油罐没炸!中石化人没事,财产损失也不大,已派两位化学危险品工艺专家参与现场救援。

兜兜转转看了这么多信息源,可以负责任的说,比较此次事件中“三桶油”的传播表现,中海油最可圈可点:海油报报道迅速全面周到,信息量大,有温度。不仅增加了员工凝聚力向心力,而且为企业形象大大加分。这次中国海洋石油报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

国电投整合工作继续进行,原中电投官网已正式成为国家电投官网,新logo“绿动未来”赫然在目,新领导班子调研宁夏铝电板块,开上海区域企业座谈会,马不停蹄练内功。

中海油:185名员工受伤1名家属遇难

塘沽是中国海油最大的生产基地,拥有员工约5万人。8月12日23时30分许,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爆炸后,中国海油董事长、党组书记杨华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驻津所属各单位在做好本单位人员和生产受影响情况统计的同时,要按照当地政府统一协调,全力以赴做好爆炸相关救助工作。

继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杨华一天之内作出三次批示,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健部署应对举措后,8月13日,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武广齐代表总公司党组到海洋石油总医院看望受伤员工。

截至8月14日17时,海油当地相关单位共有185名海油员工受伤(其中5人伤势较重),160名员工家属受伤,部分办公楼被损毁,多户住宅房屋受损,具体损失情况仍在统计中。海油一名员工家属因参与事故救援不幸遇难。

位于保税港区的一栋办公楼部分玻璃和墙体受损,部分员工房屋受损。目前,所有伤员均已得到妥善安置。各单位生产运营总体安全平稳,矿区稳定。

最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海油报的连续报道,内容质量高,温度也很高。请注意第一张图上的发布时间,你就知道他们有多拼。

中石油:距离爆炸中心200米的油罐没炸

中石油在津单位部分受波及,但未出现大量人员伤亡,最关键的——距离爆炸中心200米的撬装站里油罐没炸!!!(强烈追问,这罐哪产的?)

大港油田

距离爆炸中心:50千米。

人员伤亡:截至13日中午无人员伤亡报告。

受损情况:中心生活区震感强烈,油田生产基本未受影响。

大港石化

距离爆炸中心:约40千米。

人员伤亡:无人员伤亡

受损情况:无受损情况,生产未受影响。

天津销售

距离爆炸中心:滨海分公司的港泰加油站4公里;银河加油站7公里;损毁的橇装站200米。

人员伤亡:截至8月13日中午12时,无人员伤亡。

受损情况:除离爆炸中心较近的港泰加油站和银河加油站受损严重外,滨海分公司所属的其他加油站均可按照政府要求随时恢复运营。

天津销售在港内有一家橇装站在爆炸中损毁,站内当时有一人值班,爆炸中逃离。当时油罐里还有油,万幸的是油罐只是烧黑了,没有爆炸。不过两个小房子和内部设备都已烧毁。

滨海公司机关办公室受损严重,所幸无人员伤亡。

油罐是防爆的,在爆炸中完好无损。

渤海装备

距离爆炸中心:公司机关办公楼位于开发区外包园3号楼,距离爆炸点直线约1-2公里。

人员伤亡:目前,公司家住附近的7名员工正在接受医疗救治,并无生命危险。

受损情况:楼体三面玻璃90%受损,内部吊顶等结构70%受损严重,目前已无法办公,楼房为租用外包服务园区,目前已由对方管控。

渤海钻探:7人受伤。

中石化:最近单位离爆炸地点1公里 已派专家参与救援

8月13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吸取天津滨海新区“8˙12”危化品爆炸事故教训,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

在津下属单位情况:

天津石化

距离爆炸地点:直线距离30多公里

无人员受伤,设备完好,保障油品安全输送,及时排查隐患,评估爆炸对长输管道影响。

3辆消防车、1辆指挥车和24名消防队员,30名应急队员正在现场进行救援工作。

13日6时许,天津石化接到天津市安监局危化处电话,要求派两位化学危险品工艺专家参与现场救援。天津石化随即派钱英、张国辉两位专家赶赴现场。目前两人正在现场救援中。

炼油部有三条成品输送管线付天津港南疆储备库,包括219号汽油线、273号航煤线、323号柴油线,距爆炸点4公里。

由于12日晚天津石化的三条成品油管线均处于未付油状态,因此没有对生产造成影响。目前,各项工作已恢复正常。

天津石油

距离爆炸地点:

距离最近的加油站跃进路加油站距爆炸点1.1公里;

市公司机关距离50公里;下属滨海片区机关距离8公里

临近的所属加油站、加气站基本安全,只有两座距离事发地较近的加油站因冲击波影响造成门窗、罩棚受损,两站员工均已安全撤离,无人员伤亡。

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液化天然气工程项目部)

距离爆炸地点:

有部分员工的自有住房所在地启航嘉园,距离事故点1公里;

员工宿舍瑞达公寓距离事故点约为2公里,办公地点距离爆炸地点约为5公里;

项目所在地距离爆炸地点约为40公里;

项目部员工宿舍瑞达公寓及员工自有住房启航嘉园受到波及较大。

第四工程建设公司

距离爆炸地点:直线距离约37公里

无人员受伤,情况均安好。

管道公司天津处

距离爆炸地点:与管道公司天津处机关直线距离9公里,与塘沽油库直线距离7.9公里。

目前,管道公司天津处输油生产一切正常,人员平安。

销售华北分公司

距离爆炸地点:与爆炸地点直线距离60-70公里;

因与爆炸地点相距较远,公司无人员及财产损失。

国家电网:受损的220千伏、10千伏线路仍在抢修中

爆炸区域由天津泰达电力公司(地方电力)供电,受爆炸影响,110千伏南海路变电站2台主变紧急拉停。爆炸区附近的天津电网2条220千伏线路、1条10千伏线路受损停运,周边4个小区停电。

截至13日17时,受损的220千伏、10千伏线路仍在抢修中,停电小区部分供电恢复。

爆炸发生后,国网天津电力派出200名供电抢修人员、30台抢修车辆,携带5台发电车、1台大型照明车、10台自发电照明车到达事发区域。

华能:IGCC及临港燃机电厂未受影响

华能集团天津IGCC及临港燃机电厂,距离爆炸事故地点约20公里。第二次爆炸后电厂部分电气设备报警,但电厂生产未受影响。

另据了解,电厂有十几户员工住宅距离爆炸地点在3公里以内,住户窗户玻璃被震碎,爆炸后电厂员工及家属已转移至安全地点。

国电投:全力推进宁东和青铜峡区域铝电自备

8月7日,集团公司召开2015年八月份月度工作例会。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传达了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保电和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

他强调,各个业务板块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以更严格的措施做好安全工作,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王炳华还就核电业务板块、资本市场等工作提出要求。

8月10日至11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德辉拜会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并到宁夏能源铝业工作调研。

王炳华表示,此次来宁主要就国家电投在宁企业进行调研,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集团公司将投入资金对宁夏能源铝业进行技术改造,千方百计采取各种措施,内部挖潜,降本增效,渡过困难期,实现新发展。同时,集团公司还将积极研究,持续加大在宁项目投入,助推宁夏经济发展。

李建华表示,近几年,受国内外经济大环境和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影响,宁夏能源铝业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国家电投和自治区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帮扶措施,企业也积极进行内部挖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国家电投继续支持宁夏能源铝业的产业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也希望国家电投一如既往地关注宁夏、支持宁夏,加大新能源领域的投资。

在宁期间,王炳华就相关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将宁东350kA系列停产隐患治理工作抓紧做好。二是全力推进宁东和青铜峡区域铝电自备,优先打通宁东铝电产业链。三是充分利用国家政策,抓住机会加大清产核资力度,确保企业轻装上阵。四是继续加强内部管理,认真落实治亏脱困措施,进一步深化内部改革,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

孟振平表示,今年以来,宁夏能源铝业围绕降本增效、内部改革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深入研究、积极应对电力体制改革,全力推进铝电自备工作。

8月12日,集团公司在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召开在沪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王炳华强调,各在沪单位要准确把握战略定位,立足四个方面:第一,发挥产、学、研创新优势,在集团公司核电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第二,发挥国际项目开发建设先行优势,在集团公司国际化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第三,发挥国际资本市场独特优势,在集团公司产融结合中发挥重要作用;第四,发挥常规能源的盈利优势,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中发挥利润支撑作用。

王炳华指出,上海是集团公司重要骨干企业的聚集地,是优秀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的聚集地,是“走出去”战略先行先试的战略要地,是金融产业发展的重地,更是人才培养的高地,在沪企业要深刻领会肩负的使命,以奋斗者为本,开拓创新,勇挑重担,在集团公司建设创新型、国际化综合能源集团和现代国有企业中发挥重要作用。

国电:加大对风电降价区域项目支持力度

8月13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主持召开2015年第九次董事长办公会。

乔保平要求:切实抓好生产经营工作。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要素,持续抓好“双提升”工作。牢牢抓住火电这个利润中心,筑牢营销、燃料和成本资金管控“三条防线”,把“新机生效、治亏见效、降本增效”的经营策略落到实处,着力提高新投机组、亏损企业利润贡献度。进一步强化清洁能源运营管理,提升利润贡献。进一步加大煤电互保力度。全面梳理前期基建项目,重点保障收尾项目和年内投产项目。加大对风电降价区域项目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巩固风电优势。优化调度年内投产项目,确保高质量完成投产计划,同时做好年底前开工项目的准备工作。

8月7日,乔保平主持召开2015年第三十一次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文件精神,研究巡视整改有关议题。

中国电建: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13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集团公司董事长晏志勇、股份公司总经理孙洪水,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刘世余、副行长蔡华相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深化银企间战略合作,创新合作模式,拓展领域空间,发挥竞争合力,实现实体与金融的共同出海。中国农业银行将为中国电建“走出去”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8月14日,集团暨股份公司董事长晏志勇、股份公司总经理孙洪水一行到访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与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就双方深化“一带一路”背景下全球电力合作友好会谈。

晏志勇重点介绍了中国电建围绕“一带一路”的战略布局。他希望未来双方能够站在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高度,优势互补、精诚合作,通过抱团出海共同推动国家战略实施和相关产业输出。

卢纯希望未来共同推动在全球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形成“走出去”合力。

8月3日~9日,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斌赴印尼、新加坡进行访问和考察。王斌先后拜会了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商务参赞王立平,并与印尼最大企业集团之一金光集团总裁黄志源会面。王斌表达了电建集团希望与金光集团在电力工程建设、投资等领域建立长期合作意向。

黄志源对电建“规划先行”的经营理念深表赞同,希望两公司加强电站运维、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并建议电建通过建立客户回访制度和在当地设立服务站的方式提高对本地客户的属地化服务水平。

8月7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优贷部总经理蒋鞠华一行到集团公司开展“两优”业务专题调研。集团暨股份公司董事长晏志勇、总经理孙洪水出席调研座谈会。

晏志勇希望双方能够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强化银企间战略合作,更深入实施“走出去”。他表示,中国电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大对沿线国家和辐射区域市场的规划布局,希望能够与口行密切合作,推动相关项目的执行落地。

孙洪水表示,中国电建将以良好履约和工程质量执行好在建“两优”项目,并将积极争取更多“两优”支持。

蒋鞠华希望未来继续深化合作交流。他说,口行愿意与中国电建共同成长,为中国电建海外发展添油助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