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石油巨头日子也不好过:从BP看油企成本困境

日期:2015-07-29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7/29
1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企业 油企成本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石油在今早发布其第二季度盈利情况,其第二季度利润没有达到分析师预期。

在随后的投资者介绍和盈利会议上,英国石油展示出了一张图表,说明了这家石油巨头面临的现金流干涸的巨大困难。

 

 

 

2014-2015年度,英国石油财务状况分析对比

英国石油2015年上半年的资产处置费(资产出售)以及基础现金流未能满足英国石油在资本支出和红利支付方面的要求。

因此,当英国石油首席执行官鲍勃·杜德利(Bob Dudley)在盈利会议上大部分时间都在和投资者强调英国石油将削减成本和售卖更多资产时,这一点都不奇怪。

英国石油表示,2015年在项目上的投资将“少于”200亿美元。而就在三个月前,英国石油还表示其今年的项目投资会“超过”200亿美元。

英国石油并不是唯一一家遭受困境的石油公司。挪威石油公司Statoil也在周二报出了其将把2015年的开支预算降低到175亿美元,而去年的支出预算是200亿美元。这意味着挪威石油公司又削减了5亿美元的开支预算。

随着本周其它石油巨头如道达尔,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以及雪弗龙公司为投资者更新预算安排,聚焦公司成本的这一趋势可能会更加显著密集。

分析师则认为主要的石油集团会进一步削减开支。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