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丹麦大学里的真正节能建筑

日期:2015-07-29    来源:好奇心日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7/29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丹麦 节能建筑 节约能源

  
 

Henning Larsen 建筑公司为南丹麦大学(科灵校区)建了一座三角立方体的大楼,在科灵河畔。其中花了很多节约能源和被动式设计的心思,希望借此设立一个绿色设计的新标杆。建筑外立面覆盖着 1600 块三角形的“鳞片”,有内部错位的楼梯与中庭的视觉效果。

 

三角结构的稳定性带给这栋建筑灵感,而表面的三角“鳞片”实际上是带孔的金属遮阳板,根据传感器监测到的热度和亮度,来调整每块金属板开合的角度,不同的组合带来多变且有趣的视觉体验,同时确保室内最舒适的环境。

建筑表面的混凝土板用来获得热量,通风系统没有使用传统的管道而是集中在天花板,节省了建设和耗能的费用。Becker 说与丹麦同类型同等规模的建筑相比,通过被动式设计和智能系统的使用,能源消耗减少了 50%。

 

大楼内部许多教室和会议区都安装玻璃墙,以增加通透性,同时帘子可以在需要隐私性时灵活使用。一些非正式会议在开放的长椅和桌子处进行,而安静的区域位于建筑外围一圈。公司还特别定制了一些三角桌和半圆的环形沙发在办公区。

 

丹麦作为全球绿色能源理念和技术最先进的国家之一,新设定的 2015 建筑标准有着更严苛的能源使用目标,同时也是为了实现丹麦在 2050 年之前建立不含核能、摆脱对化石燃料依赖的能源系统。而这栋大楼将成为第一座符合新标准的建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