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到2019至2020年印度太阳能发电投资有望超过煤炭

日期:2015-07-22    来源:PV-Tech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7/22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太阳能 太阳能发电

根据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一份报告,到2019至2020年在印度对于太阳能发电的投资可能超过对于煤炭的投资,全球参与者已经承诺三百五十亿美元。

报告《印度2020:公共部门和可再生能源》表示,重点放在太阳能将由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雄心勃勃的到2022年在该国部署100GW太阳能装机容量的目标推动。

该报告指出:“私营部门利益正果断地推动从煤炭发电向太阳能转移,我们预见融资、yieldco结构以及并购活动的众多机会。”

此外,德意志银行将其对于到2020年太阳能发电量增加的预期上调至34GW,较此前推测的14GW提高240%。因此,到2020年,年度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增加可能还超过不断放缓的煤炭发电项目的装机容量增长。

研究表明,太阳能可能显著影响白天功率比,发电峰值在上午九点至下午六点。到2020年可能减少煤炭需求约8%,每年大幅节省约一百七十亿美元。

该报告表示,由于可再生能源责任变得更加具有强制性并且由于煤炭发电价格提高,太阳能成为当地独立发电商扩张战略的“一个内在组成部分”。

其还预计,“鉴于国内光伏产业的小规模”,由于大部分光伏电池仍可能需要进口,国内制造商不太可能获益。

同时,各邦政府负责提交必要的框架以实现该100GW目标,这已经吸引国内企业以及全球参与者的兴趣,包括公共部门、可再生能源巨头以及私人股权公司。

该报告指出:“在我们看来,太阳能基本面正在印度变得引人注目,投资必然大幅增长。但是仍有许多挑战需要解决。”

援引主要的风险包括处理较高渗透、传输限制以及白天电力融合到电网的挑战,还有缺乏峰值负荷管理能力。

另一种风险是由于各邦配电公司在财政上疲软,并且没有多少动力来承担更多太阳能,可再生能源购买义务缺乏强制执行。

其他问题包括:融资、土地征用、有限的国内制造业以及可靠的基线数据。

然而重要的是,太阳能价格在四年内已经下降60%,2015年从2010年的每千瓦时14.90印度卢比降至每千瓦时5.75印度卢比。德意志银行表示,这几乎与其他常规发电资源平价。

同时,市场预期是太阳能设备价格由于技术和效率提升可能进一步降低30-40%。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联合秘书塔伦·卡普尔(Tarun Kapoor)表示:“到明年,太阳能安装量将超过风能安装量好几倍。”

最终,该报告的主要结论之一是印度可能成为到2022年世界最大可再生能源生产商之一。

提及到2022年巨大的100GW太阳能目标,该报告表示:“从技术上来看,这是可以实现的——如果管理人员愿意在其背后提供足够的支持。实际上,配电公司疲软的财务状况以及电网制约的挑战需要被解决。”

根据德意志银行,截至2015年六月底,印度安装4.5GW太阳能。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