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减排利好新能源:汉能等光伏企业迎长期利好

日期:2015-07-07    来源:青海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7/07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 光伏企业 光伏产业

在6月的最后一天,中国政府正式做出二氧化碳排放在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并争取尽早达峰的承诺,并提出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至65%的新目标。分析指出,此举表明节能减排将成为我国的一项长期战略,利好新能源和环保,对汉能光伏企业来说有望长期受益。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中国对全球气候协议的承诺备受关注。6月30日,正在法国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中国政府已制定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文件,并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提交。文件除了提出2030年二氧化碳减排目标,还明确提出非化石燃料在能源结构中所占比重将升至20%左右。

专家表示,中国此番做出的低碳承诺任务艰巨,要达到2030年的减排目标,必须重塑煤炭依赖型能源结构,并发展新的能源。在业内人士看来,非化石能源占比的提高,意味着太阳能发电将迎来一轮大发展。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太阳能发电将达到100GW,至2030年,光伏装机量有望占新增电量的24%。

可以看到,近年来国家为鼓励光伏产业发展,持续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不久前三部委出台《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将“领跑者”计划准入标准进行量化,意图通过“领跑者”带领光伏行业突出重围。与此同时,以汉能薄膜发电主导的CIGS薄膜太阳能技术的崛起,也为太阳能电池开辟出更广泛的应用空间。

光大证券认为,目前光伏行业仍处在大周期复苏中段,景气度有望再延续3年以上。伴随光伏组件制造行业向下游电站业务的延伸,推动相关公司的业绩迎来实质好转,同时持续增加的电站规模还将保证这些公司的业绩增长具备极佳的持续性。光伏上市公司真正的好日子来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