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阿博览会节水展在宁夏举行 探索水资源高效利用

日期:2015-05-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邹欣媛 王松宇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5/29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水资源

2015中阿博览会节水展28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来自埃及、苏丹等阿拉伯国家和中国辽宁、山西等省份600多位专家、企业代表,将进行为期3天的交流,共同探索国际水资源高效利用。

记者在节水展厅内看到,90多家企业正携节水新技术与新设备集体亮相,农业、工业和城市节水等新技术备受关注。

宁夏水利厅总工程师薛塞光说,节水展期间,宁夏将同期举办中国(宁夏)国际水资源高效利用论坛,与会者将对农业节水、工业节水、城市节水与水生态文明等三个深度专题,进行交流和研讨。

与此同时,宁夏还联合多家专业机构与学会、协会,重点推介节水灌溉新技术、供水技术设备与仪器仪表、水生态产品技术、生活节水新产品新科技,通过现场观摩和实地考察,有合作意向的参会企业代表将借助这一平台达成协议。

“近20多年来,中国一直致力于推广节水灌溉技术,这次展览上参展企业比较多,从供水到灌溉都有,可有力促进节水灌溉技术在严重缺水地区的应用推广,同时也进一步向社会普及农业节水的意义。”前来参会的国际灌排委员会原主席高占义说。

以色列耐特菲姆商贸有限公司中国区技术和设计经理艾博德说,“宁夏是公司在中国比较关注的地区,在这次展览会上,我们想和宁夏的企业和经销商展开更多的合作。”

位于中国西北腹地的宁夏,人均可利用水资源量627立方米,不到中国平均水平的30%,属重度缺水地区。宁夏与阿拉伯国家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干旱国家都面临水资源短缺的现实困局。更好的利用节水技术与装备,发展节水事业,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是双方今后面临的共同任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