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核建集中开展联营挂靠、拆借资金等专项整治

日期:2015-05-2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5/28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为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要求,不断提升集团公司科学管理水平,近日,中国核建召开开展“三个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集团公司及成员单位集中开展对联营挂靠、拆借资金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情况的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董事会、经理班子和党委、纪委都要将之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积极发挥作用,对已经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坚决整治,存在的矛盾隐患要切实摸准查清,同时要从制度机制建设的角度认真反思原因教训,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确保能通过“三个专项整治”工作,让集团公司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管理的科学化水平能得到有效提升。

会议强调,开展联营挂靠专项整治,要通过排查整治、深入整治、持续改进三个阶段对全部在建、新签的核电与非核电项目进行检查,从工程项目的制度与流程管理、岗位制约与授权管理、基础与现场管理等方面入手,暴露问题、发现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杜绝施工单位不自行承接或不自行实施工程的联营行为,从而进一步加强对工程项目的科学管理、依法管理、规范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开展拆借资金的专项整治工作,要对集团公司已经暴露的存在较大风险的项目提出整改方案。同时,要对集团公司各成员单位当前拆借资金、担保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摸清底数,认真整改,完善制度,规范程序,防范经营过程中存在的资金风险。集团公司要根据上级要求对风险项目整改情况及对各成员单位专项整治工作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梳理,形成集团公司专项整治工作总结报告。开展对“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情况的专项整治工作,要大力纠正在生产经营管理不按照“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行议事决策、个人独断专行,以及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工作不规范、程序不健全、监管不得力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提高集团公司及各成员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有效落实水平,规范各级领导人员用权行为,减少经营决策失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现象的发生。(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审计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