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核电再迎密集事件驱动

日期:2015-05-11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5/11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产业 核电 核电装机

据中国核电最新更新公布的IPO预披露信息显示,其此次IPO拟发行不超过38.91亿股股份,约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首发拟募集资金162.5亿元,分别用于福建福清核电工程一期和二期、浙江三门核电工程一期、海南昌江核电工程、田湾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工程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五个募投项目。

近期以来,核电产业迎来了密集的利好驱动:

1、核电重启:4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核准建设\"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在调整能源结构中促进稳增长。会议决定,按照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在沿海地区核准开工建设\"华龙一号\"示范机组。

2、核电走出去: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装备“走出去”,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以扩大开放促发展升级。

3、“华龙一号”首正式落地:5月7日,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首个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5号机组在福建福清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核电重启以来我国首个正式落地的国产三代核电技术机组。

4、“华龙一号”将亮相科博会:第十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13至17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自主研发三代核电品牌“华龙一号”等一大批“十二五”期间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也将亮相本次科博会。

5、中国核能国际大会即将举行:第十一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2015将于5月21日在北京举行。CNEC2015将围绕当下热点核电技术包括AP1000,CAP1400,HTR,CPR1000,EPR等技术及其商业化,以其在核电站包括三门、海南、徐大堡、宁德等核电站的运营情况为例,探讨当下核电技术自主化、核电设备国产化及核电站运营安全相关广受关注的话题。

申银万国认为,核电是可以贯穿整个2015年的大主题,海外营销、“走出去”值得期待。同时,国内核电项目重启后,后续核电装机规划的调整以及项目核准及开工的节奏直接影响核电板块相关投资标的的选择以及空间判断。我们认为,近期核电板块跟随大盘有所调整,在核电行业巨无霸中国核电即将过会的预期下,在多个利好事件密集驱动下,核电板块或再起风云,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