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电普华公司应邀参加第三届中国核电信息技术高峰论坛

日期:2015-04-14    来源:中国能源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4/14
13: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信息 中电普华 核电信息技术高峰论坛

4月8日,第三届中国核电信息技术高峰论坛(NITF2015)在上海绿地万豪酒店揭开帷幕。作为全亚洲唯一针对核电信息化发展的国际高峰论坛,此次会议集聚了全球30余位权威发言嘉宾、230余位高层领导及信息化行业专家。国家电网中电普华公司以能源行业信息化领域领军企业、国家电网公司下属最大的信息化企业身份应邀参会,并做了主题为“大型企业信息化与信息安全”的专题报告。

此次峰会围绕核电企业管理信息化、核电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信息化及核电设备与核电站设计信息化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探讨交流。中电普华公司重点展出和介绍了自主研发的电子商务平台系统、数据库审计系统、统一运维管理系统、网络准入管理系统等核心信息技术与产品,分享能源领域信息化建设经典案例,积极参与和深入探讨核电领域信息化建设难题。

电子商务平台是此次会议最受各方专家关注的系统之一。平台具有强大的业务承载能力,能够支撑国内业务密度最大(中移动)、业务集中强度最高(国家电网)、业务覆盖范围最广(国家招投标服务平台)的顶级用户。中电普华公司还同步承担建设中国三峡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国航集团等国家大型央企的电子商务平台,目前公司承担的中国广核集团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平台综合考量了资源管理、信息安全、风险管控等要求,可满足不同级别部署和多级应用需求,实现与用户关键业务系统的无缝集成,建成后将对核电领域企业信息化管理具有重要借鉴和参考价值。

核电信息化安全是本次大会的热议焦点之一。核电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生成大量重要、涉密文件和数据,为防止文件的丢失、损坏,做好信息化过程的信息安全工作越来越重要。中电普华公司此次推出的数据库审计系统、统一运维管理系统、网络准入管理系统,可以作为大型企业信息安全防护整体解决方案,均紧密契合了核电企业管理信息化主题中系统建设运维及安全等核心问题,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中电普华公司承担和主导了国家电网公司70%的信息化建设任务,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大型集团、中央企业和政府机构,客户覆盖国家电网公司全系统、电监会、发电企业、石油、烟草、电信、金融、地产、教育、传媒等十多个行业。随着与中国广核集团等核电领域大型企业的业务合作不断深入,未来,公司将深入研究探索核电领域信息化建设特点及问题,深度参与核电企业信息化建设工作,推动核电企业信息化发展进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