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海南:椰城新能源产业市场回暖

日期:2015-04-14    来源:海南省人民政府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4/14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新能源产业

第一季度工业经济稳步开局,扶持政策力度加大

椰城新能源产业市场回暖

记者今天从海口科工信局获悉,受新能源产业市场回暖和政府扶持政策双重积极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海口工业经济实现稳步开局,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112.5亿元,同比增长5.2%。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口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开局良好。第一季度经济总体健康平稳发展,工业持续向好。科工信局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走访多家企业,落实工业扶持资金1.87亿元,促成担保机构帮助中小企业贷款20亿元,有力推进海口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受国内外产需增加影响,海口的新能源产业市场现回暖迹象。海南英利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受国内光伏电站建设影响,光伏产品需求与日俱增以及新开辟了日本市场等出口带动,今年第一季度英利的光伏产品销售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两番。

同时,海口的汽车运输设备制造业也呈现扭转负增长趋势,呈相对平稳发展态势。一汽海马今年前3个月实现产销两旺,同比增长25%以上。

医药制造业持续保持去年良好劲头,以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特药及抗肿瘤、心脑血管系统用药为主的企业,在政府开展聚焦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助推下,提速高效保持高位增长态势。海口市制药厂、海灵化学、奇力、齐鲁、皇隆、长安国际、康芝、普利、海神同洲等38家重点医药企业具品牌优势的拳头产品产销两旺。

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科工信局所掌握的第一季度工业增长速度数据与预计目标相差无几,第一季度总体实现平稳开局。进入第二季度,海口电力缺口加大会对企业生产造成影响,科工信局将会继续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和相关扶持政策支持,全力以赴保增长。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