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知识 » 综合能源知识

郭位:《核电雾霾你》解惑核电安全系数

日期:2015-03-19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3/19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安全系数

香港城市大学校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郭位所著《核电雾霾你》一书,日前由北京大学出版社推出。3月16日下午,郭位在北京大学的讲座中指出,与火力发电相比,核能发电洁净,而且安全系数极高。

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在该书的序言中提到,“清洁空气是人类最基本的生存需求,尤其是P M 2 .5的排放,已经到了十分严峻的程度……必须一方面严格控制化石能源的消费,另一方面努力发展清洁能源。”

郭位在当天的讲座中指出:在日常生活中,人类所需的电力,主要来自水、火、核、风、太阳能、生物发电,以及潮汐、地热等能量转换发电,也即所谓的“七彩能源”。而中国七成以上的电力依赖火力,容易造成污染。与火力发电相比,核能发电洁净,而且安全系数极高。但很多普通人担忧核电的安全问题。郭位认为,福岛核电事故属于管理不佳的问题。总之,“七彩能源”各有利弊,也各受限制。“评估可持续发展的能源供应,必须合理兼顾环保、经济福祉、可靠性与可持续性等各方面。”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