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伦敦北海布伦特油价大跌逾3% 触及五年新低

日期:2014-12-09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腾讯财经

能源资讯中心

2014
12/09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北海布伦特油价 油价 石油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间消息,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一下跌近2美元,触及五年新低,原因是市场预计在欧佩克(OPEC)决定维持产量目标不变以后,供应过剩状况将会持续到明年。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朗森(Adam Longson)表示:“在欧佩克不加干预的情况下,市场正在面临供需状况变得不平衡的风险,预计供应过剩状况很可能将持续到2015年第二季度。”

  摩根士丹利在12月5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明年油价最低可能会下跌至每桶43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将2015年基本假设情境下的平均布伦特油价预期下调了28美元,至每桶70美元;同时将2016年平均布伦特油价预期下调了14美元,至每桶88美元。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最新下跌2.09美元,至66.98美元,跌幅为3.03%,创下自2009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48美元,至每桶64.36美元,跌幅为2.25%,上周该合约触及每桶63.72美元的低点,创下自2009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上个月召开的产量制定会议上,欧佩克头号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反对减产,从而导致原油价格进一步下跌。自6月份以来,油价已经下跌了40%以上。而与此同时,有迹象表明美国页岩油行业尚未因油价重挫而遭到打击,上周这一行业中新增三座原油钻探平台,导致市场进一步承压。

  德国商业银行的高级原油和商品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对此表示:“(新增三座原油钻探平台)只是一种很小的增长,但却是在油价下跌的形势下出现的增长。”他补充道:“鉴于市场继续面临的供应过剩情况,且尚无迹象表明美国原油生产开始显示出任何回应,因此未来油价很可能将继续下跌。”

  与此同时,表现优劣参半的中国贸易数据也是导致油价波动的原因之一。11月份中国进口出人意料地下降6.7%,而与此同时出口的增长速度也有所放缓,引发了市场有关中国经济增长可能继续减速的担忧情绪。11月份中国原油进口环比增长9%,至618万桶/日,则表明中国可能正在提高原油储备。

  瑞士投资公司Petromatrix的原油分析师奥利维尔·雅各布(Olivier Jakob)表示:“从整体经济指标来看,中国经济呈现出停滞而非强劲增长的景象。”(星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