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交通运输加入节能减排行列,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日期:2014-12-08    来源:江苏新闻网  作者:江苏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4
12/08
2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交通 节能减排 绿色 低碳

    交通运输作为能源资源消费和温室气体排放的重点行业之一,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重要领域。镇江作为全国中国低碳示范试点城市和绿色循环低碳交通示范城市,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首当其冲。
 
  近年来,镇江交通运管部门不断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形式向社会宣传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工作方案。通过政策引导、资金补贴等方法加速淘汰老旧车船,引导营运车船向大型化、专业化、节能化方向发展,对燃油消耗高、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营运车船一律不予以进入运输市场。
  
  今年镇江计划淘汰使用8年以上老旧重型货车、牵引车400辆,拆解使用15年以上老旧船舶5艘,截至12月5日已有597辆老旧车、5艘老旧船遭淘汰,超额完成了本年度工作目标。老旧运输车船不仅安全性能差,而且能源消耗高,提前退出营运市场将大力推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绿色健康发展,促进节能减排。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