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IAEA今日讨论伊朗核问题 美称伊朗面临痛苦结果

日期:2006-03-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中国日报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3/06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IAEA 痛苦结果

美国3月5日警告伊朗,如果他们继续从事敏感核活动,那就将面临“痛苦结果”。美国还表示,如果国际社会不正视这个问题,那么伊朗核问题的解决会变得愈加困难。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3月5日重申美国将使用“所有我们能用的工具”来阻止伊朗的核项目研发。他说,美国已经在加强“防卫措施”。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将于3月6日召开理事会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由于伊朗没有按照欧盟的要求停止所有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欧盟和美国可能将推动会议正式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博尔顿5日在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年会上说:“必须让伊朗明白,如果他们继续走国际孤立路线,那只会面临切实而痛苦的结果。”他说,伊朗既是一个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也是一个有核野心的国家,因而构成了“全面威胁”,“我们必须准备好使用所有的工具来应对这种威胁”。

    据一名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正在考虑对伊朗下达一个30-60天的最后通牒日期,要求伊朗停止核活动,并与国际核查人员合作,否则将面临安理会的严厉制裁。(韩榕华)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