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伊朗称将结合新形势重新考虑俄罗斯的核问题建议

日期:2006-03-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胜平 陈文玓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3/14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称将 问题建议

新华网德黑兰3月13日电(记者 张胜平 陈文玓)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侯塞因·恩特扎米13日在德黑兰表示,伊朗将结合目前核问题发展的新形势,对俄罗斯提出的将铀浓缩活动转移到俄境内的建议重新加以考虑。

 
    恩特扎米对伊朗官方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说,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任何解决方案,只要是在确保伊朗合法权益的基础上,澄清国际社会对其核活动的疑虑,伊朗都会支持。但伊朗认为,只有有关各方的合法权利都能得到承认的谈判,才是公平的谈判。目前伊朗核问题出现了新的形势,伊朗会结合相关情况重新考虑俄罗斯的提议。

    恩特扎米说,在任何情况下,伊朗都会一如既往地坚持通过谈判来解决核问题纷争,但是,伊朗在谈判时采取的态度,完全取决于有关各方如何看待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计划。他还表示,伊朗认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是很好的国际法规,伊朗将在该条约的框架内维护自身权益。

    由于国际原子能机构8日将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报告送交联合国安理会,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2日说,鉴于目前伊朗核问题的形势发生了改变,因此俄罗斯提出的建议已经不在伊朗的考虑范围之内。但他在当天晚些时候又表示,如果俄罗斯的提议能够允许伊朗在本国进行以研究为目的的铀浓缩活动,双方还是可以继续磋商的。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13日说,俄罗斯对待伊朗核问题的立场没有改变,俄方提出与伊朗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建议依然有效。俄外长拉夫罗夫也表示,俄罗斯和伊朗很快将举行下一轮谈判。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