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参照EIA形式 中国开建高级别石油市场信披机制

日期:2006-03-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雁争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3/21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参照EI 信披机制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EIA)的每周石油库存报告,一直是调节其国内石油市场发展的一种手段,并且也是影响国际石油市场价格走势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而中国政府也将建立起这样一种信息披露机制,以更好地指导石油市场的管理。

    日前,商务部商业改革发展司副司长王晓川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石油天然气峰会上透露,商务部正在建设的石油市场信息披露机制将参照EIA的库存周报形式,披露我国的石油库存信息,销量信息,以及整个国内石油市场的变化状况。目前系统的建设还不到一年时间,由于此前在信息监管方面的工作力度不够,以及缺乏相应的技术水平,该系统只完成了一部分,但是完成的这部分已经对信息的采集有了比较大的提高。

    王晓川透露,石油市场信息披露机制是中国政府支持的项目,商务部将会同有关专家,尽快地完成该机制的建设。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