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2005年净利润253.23亿 油价上涨中海油多赚70亿

日期:2006-03-2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艳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3/27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2005 赚70亿

  昨天,记者从中海油获悉,公司2005年创上市以来同期最高盈利水平,净利润253.23亿元,这一数字比2004年劲增近92亿元,多赚部分的76.7%(大约70.44亿元)得益于2005年石油价格的上涨。中海油方面同时表示,公司中长期战略重点在海外。

    3月24日晚,中海油董事长傅成玉和总裁周守为亲自率队到香港发布业绩:2005年,公司总收入上升25.8%,为694.56亿元,利润则达到253.23亿元。据悉,2005年中海油实现油价每桶47.31美元,较2004年同期35.41美元提升33.6%,从而为中海油多创造了70多亿元的利润。

    中海油董事会宣布,全年向股东派息0.2港元/股。对于未来,中海油表示,缅甸和尼日利亚项目是中期发展重点,而长线规划中,则是投入加拿大油砂项目、在赤道几内亚及肯尼亚开展勘探与开发,同时会继续在中亚的哈萨克斯坦及里海地区,找寻新的储量。中海油总裁周守为表示,中海油集团已初步形成海外战略布局,而各个子公司之间协调发展的海外实践已经发生并将继续产生重大作用。目前,中海油集团旗下已拥有中海油、中海油服、海洋工程三家上市公司。

    中海油集团方面透露,旗下另一子公司中海石油化学公司今年内将分拆后发行H股在海外上市,对此,中海油董事长傅成玉表示,中海石油化学公司早在两年前已获得批准发行A股,但因A股市场暂停接受新股上市申请,所以转而考虑其他上市方案。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