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组七日将抵达伊朗检查核设施

日期:2006-04-09    来源:俄罗斯新闻社  作者:俄罗斯新闻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4/09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子 查核设施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专家组4月7日将抵达伊朗,并对伊朗一系列核设施进行检查,其中包括从事浓缩铀活动的纳坦兹核设施。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阿里·阿斯卡尔·索尔塔尼日前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核设施的检查是在伊朗履行核不扩散领域国际义务框架下进行的。索尔塔尼指出,尽管国际原子能机构3月通过了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伊朗并没有停止与该机构的合作,该机构专家小组可以不受阻拦地前往伊朗。

  与此同时,伊朗外交部强调指出,即将进行的检查不是“突击检查”,而是根据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事先达成协议规定的。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特·列扎·阿谢菲本周表示:“当然这将不 是突击检查,因为我们再也不会遵守《核武器不扩散条约》的补充备忘录,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检查是事先与伊朗方面达成协议的。”

  阿谢菲指出,伊朗核问题应该留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解决,没有任何理由将其交给其它国际组织(联合国安理会)。安理会不具备解决伊朗核问题的能力,此举只会降低这一国际机构的级别,同时也会减弱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影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