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中石油中石化有可能互换高层 方式为总裁对调

日期:2006-04-11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作者:中国产经新闻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4/11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中 总裁对调

 3月末,坊间流传中石油和中石化将有可能对调高层人员!CIEN记者第一时间从中石油内部获取此信息,随后向国资委、石油专家等相关人士求证,得到的结果是都称还不知晓此事。CIEN记者就此事致电两大石油公司相关部门时,都不愿回应或称“不知情”。但据CIEN记者所知,在两大石油巨头内部,此消息已传了开来,中石油中石化互换“高层”可能将在近期进行。北京石油干部管理学院一教授在接受CIEN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还不知道有此事,但即便是真的发生了,“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换帅悬疑

  据了解,中石油、中石化有可能互换高管的方式是:中石油股份总裁蒋洁敏与中石化股份总裁王天普对调。CIEN记者最初从中石油内部某知情人士处获取此信息时,深为震动,遂致电国资委一人士处以求核实,但该人士称“还不知道此事,不便发表意见”,然后匆匆挂断电话。

  CIEN记者又就此事分别采访中石油、中石化相关部门人士,但都以“不知情”中断采访。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为止,虽经多方求证但还没有一个确切说法能证明此事的真实性。

  值得注意的是,所谓无风不起浪,石油公司内部却已经在开始流传了。回顾2004年11月那场令人瞠目结舌的电信业运营商高层互换事件,开始坊间传闻厉害,最终闪电般变为事实。

  北京石油干部管理学院一教授对CIEN记者表示,流传的事情多了,人事的任免变动,如果没有正式文件下发,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他举例说,当初也流传中石油股份董事长陈耕有可能就任国家发改委能源部门要职,但到目前也没有变化。

  正常“换防”

  在声称不知此事的情况下,一位石油专家对CIEN记者表示,两大石油公司即便真的要互换高层人员,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他说,这两家石油公司性质一样,上下游一体化,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实际上,在石油公司内部,任期到点,调到其他单位,干部轮换岗位都是常规。

  “中石化以前是以下游为主的一个公司,中石油是以上游为主的公司,尽管目前有互相渗透的趋势,但两个公司的文化氛围还是有区别的,如果真的要换的话,我觉得这是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而且对调事件对两大公司的影响很小,因为不管发生与否,这都是一个正常的事情,没有必要对此大感惊讶。”这位专家如此向CIEN记者分析。

  不难注意到,目前正是油价上涨后一系列有关成品油价格机制改革、征收特别收益金的舆论风暴期,至于为何传出此种信息,一业内人士深感不解。他对CIEN记者表示,在中国传统中,高层官员对调时常有之。电信业那次乾坤大挪移似的高管换位,有观点认为是为了减少非理性竞争。但石油公司很特殊,竞争是有的,恶性竞争谈不上,两者在某些方面有一定默契,不能跟电信业做比较。“传闻归传闻,还是让时间来证明吧!”这位人士最后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