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标准 » 综合能源标准

湖北要求严格煤矿安全标准

日期:2012-07-17    来源:中国煤炭报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7/17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 煤矿 安全标准

    针对当前湖北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日前,湖北省常务副省长王晓东要求,进一步严格执行煤矿安全标准,不能因为煤矿规模小、产量低而降低安全标准、放松要求。

    王晓东指出,当前煤炭价格下滑,煤矿经济效益下降,要研究这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特别要防止为降低成本而减少安全投入、冒险组织生产的行为。

    以示范矿井建设为核心,以全面提升矿井安全保障能力为宗旨,以减少和控制事故为目标,通过严格执法和强化服务等措施,通过“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湖北煤矿安全生产继续保持稳定好转态势。

    据统计,1月至6月,湖北省煤矿共发生死亡事故15起、死亡20人,同比分别下降28.8%和33.3%.

    王晓东在充分肯定所取得的成绩时要求,绝不因规模小、产量低而降低煤矿安全标准。

    今年初以来,湖北煤监局会同省安监局、省经信委,组织全省各地煤矿企业、煤矿监管和行业管理部门近300人远赴山东、广西等地煤矿考察学习,并在广西百色召开了“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暨示范矿井建设推进会”,59家煤矿在会上分别被命名为“示范矿井”和“A级矿井”, 煤矿积极推行科技兴煤,实现了湖北煤矿采掘机械化零的突破。

    同时,湖北省在咸宁市、十堰市、襄阳市等地进行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当地煤矿企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王晓东强调,湖北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机构人员少、任务重、工作辛苦,但湖北煤矿基础还很薄弱,事故总量还较大,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因此煤矿监管监察工作既要不断加大力度,又要有打持久战的思想。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