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天然气成能源新宠 或再现无硝烟之战

日期:2012-05-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5/15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液化气 页岩气 能源

近年来,天然气能源逐渐被人们关注,目前天然气市场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外,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国外天然气市场目前释放的各种天然气价格以及天然气开发等各种信息。天然气能源,已成为各国着重发展的能源行业,其未来的发展走势、以及勘探开发都将影响着各国行业的发展前景。政府与企业如何应对目前的市场形势,以取得更大的发展才是目前最重要的问题之一。

也门政府称天然气输送管道遭武装分子破坏

也门东南部舍卜瓦省安全官员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26日晚炸毁了该省的一处天然气管道,这是近一个月以来也门境内石油和天然气输送管道第三次遭到破坏。[详情] 
卢克石油公司预计4年后对华出口天然气

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副总裁列昂尼德。费杜表示,俄罗斯最大的私人石油公司——卢克石油公司计划将于2016~2017年开始向中国出口天然气。卢克石油公司在伦敦公布了自己2021年前的发展战略,其中提到2021年前在公司油气开采体系中天然气的份额计划达到27%.[详情]   

巴基斯坦开始对巴-伊天然气管道项目进行招标

在伊朗承诺将向巴提供5亿美元信贷用于天然气管道项目后,巴石油与自然资源部发布了巴伊天然气管道铺设项目的招标邀请,中标者将于2年内完成该管道铺设。据悉,巴伊天然气管道长度785千米、管道直径42英寸,完成后,每日可向巴输送7.5亿-10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详情] 
天然气汽车 加气站
专家称俄方要价高 中俄天然气协议6年未达成

据媒体报道,这已经是双方就天然气贸易展开的第15次谈判。实际上中俄双方早在6年前就开始了天然气贸易的相关谈判。其间,不但相关企业双方频繁协商,两国领导人之间也进行了多次会晤,但仍未能达成最终协议。六年谈判未果的根本原因主要在于双方对价格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据了解,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希望的售价是每千立方米350美元,而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要求俄方提供的价格是250美元,双方价格的立场差距超过了100美元。

  韩小平指出,俄罗斯提出的天然气售价依据的是其向欧洲各国的售价,但这对中国来说明显偏高。中国天然气进口多元化格局逐渐形成,包括从中亚陆路进口的价格都远远低于俄罗斯要求的水平。[详情] 

尼日利亚拟建两条天然气管道以改善电力供应状况

4月25日,尼日利亚信息部部长马库对外界透露,尼内阁已经批准了总合同额约为1050亿奈拉的两条天然气管道建设合同。其中,河流州Obiafu段由Nestoil公司承建,合同额约3.2亿美元,工期24个月;埃多州Oben段由Oilserve公司承建,合同额约2.8亿美元,工期24个月。马库表示,天然气供应不足是导致尼电力短缺问题的最重要原因之一。[详情] 

能源市场近期的焦点之战逐渐已经转移到天然气市场份额的争斗中,越来越多的能源企业把目标指向了天然气的开采与应用方面。不断加大对天然气的投资力度,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也纷纷加大对天然气市场的监管力度。这也充分体现出天然气已经成为能源市场上,又一个引起各方争相抢夺的能源行业新宠。
微博热议

好想不上班啊(http://weibo.com/u/1428112764):涨今天小区换天然气,从中还是有点收获滴,什么用品就该用什么牌子这点再一次得到证实,不过煤气公司还是比较给力哦,可以开工了。

sk23long(http://weibo.com/u/2609820325):光伏产业的后续发展方向必然是从大规模发电企业转向家用,公用。家中日常用电和公路照明用电,可以大规模减少浪费,清洁能源的使用就应该向小规模发展,节约到个人,既不用国家的补贴,又不用宣传节约用电。使用可循环可再生的资源。
 
甄立业(http://weibo.com/210002083):“环保出行 低碳生活”能否尽善尽美? - “低碳生活”作为一种低能量、低消耗、低排放的生活方式自从被引进国内以来,正越来越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推崇,人们希望通过改变自己的日常生活方式,减少温室气体(主要是二氧化碳)的排放,为节能环保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阅读】 ·埃及以色列天然气供应再现僵局
·美天然气价格低迷 企业考虑减产
·
壳牌雪佛龙有望赢得乌克兰页岩气开发权
·
匈牙利将退出纳布科天然气管道项目
·
菲律宾官员称在南海礼乐滩发现最大天然气田
·
埃及中止向以色列出口天然气合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