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能源经济观察 发展与问题并存

日期:2012-04-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4/27
22: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石油 经济 市场

当今社会,能源行业经济市场一直备受业界人士关注。在国际市场占有的经济比重也越来越多,各国政府以及能源行业巨头纷纷将其做为重要的产业经济支柱。近年来,无论是国际金融市场、还是国内证交机构都对能源行业的经济发展以及公司企业影响意义重大。现今的能源行业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各国的经济命脉,依目前情况来看,未来,能源行业经济发展或许是困难与机遇并存的时代。

沙特阿美觊觎成品油分销权 中国将用石油市场交换

对油源保持饥渴的中国又开始了新的一轮“石油交换”协议,沙特石油企业或将成为此次能源外交中最大的受益者。知情者向记者透露,沙特与中国在石油领域的合作即将步入“覆盖全产业链”阶段,“合作范围将包括石油贸易、炼化、天然气勘探以及工程服务等多个业务”。[详情] 
中石化正洽购阿根廷YPF公司 出价150亿美元

一位接近中石化的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了上述消息。此前西班牙媒体曾报道称,中海油准备以91.6亿欧元竞购阿根廷石油公司YPF.但这位消息人士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说洽购YPF的中国公司是中石化,双方已谈判一段时间,并达成一些初步的意向性协议。[详情]   

亚欧等石油买主进一步削减自伊朗进口规模

有业内消息人士周三(4月18日)对外媒表示,日本4月将削减从伊朗的原油进口,欧洲和台湾客户亦减少购买规模,增加了西方制裁正在打压伊朗原油销售的迹象。日本4月从伊朗进口的原油将比2012年前两个月减少近80%,日减25万桶,为亚洲四大主要客户的最大削减幅度。伊朗日出口220万桶原油绝大部分被亚洲这四大客户买走。[详情] 
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交付
 新能源证券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近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提出了“争取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超过500万辆”的目标。2011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比较平淡,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仅为8159辆;而备受业界关注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的出台时间也一拖再拖,业界甚至抱有“熄火但别灭火”的想法。在此背景下,《规划》的正式出台无疑为注入了一阵强心剂。[详情] 

中电投集团今发40亿超短融券

本期超短融券期限180天,发行金额40亿元,将由联席主承销商组织承销团,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在银行间市场公开发行。本期超短融券按面值平价发行,采用固定利率形式,发行利率由簿记建档程序确定。光大银行和建设银行担任此次发行联席主承销商,其中光大银行为簿记管理人。[详情] 

出口企业需关注欧洲光伏行业风险

德国当地时间4月2日,全球知名光伏制造商Q-CELLS SE宣布申请破产保护。Q-CELLS破产只是当前光伏行业陷入困境的一个缩影,事实上,进入2012年以来,由于宏观经济环境不佳以及欧洲各国频繁削减补贴,光伏企业破产案例屡见不鲜。
[详情] 

能源金融市场,近期一直处在多事之秋,油价问题、核电问题、太能源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每天都有相关的产业政策以及企业信息公布。各能源行业巨头近期纷纷动作不断,涉及能源相关行业众多,也许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生存与发展之战,国内外企业纷纷调整产业战略,进军太阳能光伏等能源行业。这一现象必将会一起未来能源行业市场的竞争加剧,这会许会让更多的企业的获利。但是也不排除盲目进军会使未来的发展变成未知数。
微博热议

young_yang自得(http://weibo.com/u/1142112913):广一城山色半城湖,自然环境是杭州留给人们印象最深的记忆,作为国际花园城市,如何保护人间天堂的生态资源,杭州迈出了超前一步。街头随处可见的纯电动出租车,减少了废气排放,节约了能源,成为了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

蒲老虎啃天(http://weibo.com/u/2399643347):新能源行业的竞争壁垒何在?好的市场、好的政策刺激时行业一拥而上,产能过剩后哀鸿遍野。新能源与传统制造业区别何在呢?  

邓意豪(http://weibo.com/u/2154147681):以西气东输、西电东送意义:有利于改善能源生产、消费结构和能源地域分布;缓解东部能源供应紧张;带动基础设施建设;缓解农村生态压力……

【相关阅读】 · 安庆石化水路柴油日出厂量创历史新高
·
TCL效仿京东方巨资换煤矿 恐遇水土不服
·
避“内战”风头 湘电股份海外突围
·
中盛资源募资2亿港元“深掘”铁矿
·
美决定不对中国输美镀锌钢丝征“双反”
·
 铜陵有色牵手Nautilus “掘金”海底铜矿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