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非洲能源储量丰富 热盼世界投资

日期:2006-04-10    来源:www.in-en.com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4/10
0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非洲 能源 储量

非洲联盟能源机构日前称,如果开发商增加非洲大陆巨量石油和天然气开发投资,该大陆能在确保世界能源供给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有53个成员国的非洲能源委员会主任哈格称,他们着力培养该大陆的能源合作关系,新投资的绝大部分将来自该大陆国家本身。
   哈格称,保守是他们的主要问题之一,尽管有巨大的资源,投资远远满足不了要求。
   他称,非洲每天输出900万桶原油进入8500万桶的世界大市场。非洲的石油储量为1018亿桶,占世界总储量的8.87%(2003年数字)。他称这个数字还不能完全反映真正储量,数个地区尚未开放勘探。但他拒绝提供非洲所需要的投资,称该大陆准备实施几个计划促进石油工业发展。
   这些项目将对发展非洲经济起促进作用。非洲没有金融手段,只是在寻求合作,他们需要大公司的捐助。他们呼吁国际团结,称这是保证能源安全和持续供给的保证。他们需要石油公司和金融机构的捐助以取得股权。
   非洲石油输出国有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利比亚,他们均是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成员。非欧配克的安哥拉在确保能源供应方面也起很大作用。
   美国这个世界最大能源消费者曾说,它想获得非洲国家更多进口份额以削减其对政治不稳定的中东石油的依赖。
   能源紧张的中国和印度也增加了他们各自在非洲大陆的投资,表明他们在东非和中非勘探和发展的兴趣。
   哈格称,非洲能源领域缺乏国外投资使非洲非石油生产国去年进口大约5800万桶石油,大量天然气。
   哈格称,非洲有大量天然气资源,他们希望非洲天然气有储量一样的地位。
   他强调非洲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进入该大陆项目的必要性,目的是为了减少对西方和亚洲公司的依赖。他称,安哥拉能源公司Sonatrach是个样板,他指的是国外勘探项目,该项目与尼日尔和利比亚组成合资公司。
   哈格希望组成非洲能源大公司,以生产、勘探和输出石油和天然气。一些非洲国家已经意识到能源的重要性。安哥拉的Sonatrach已经达到这个水平,他们的经验可以输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