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核泄漏已经过去 日本核电站将伺机重启

日期:2011-07-19    来源:MSN中国  作者:MSN中国

能源资讯中心

2011
07/19
0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核电站

    近日,日本政府表示将重新启用国内的核电站,这些核电站在3月份的地震和海啸后一度被闲置。

  日本官员表示上周宣布的“压力测试”一共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结束后核反应堆即可被重新启用。但是政府方面并没有明确给出测试的时间规模以及进一步的相关细节。

  虽然3月份的核危机并没有导致一人死亡,但是福岛核反应堆的熔毁激起了人们对能源政策的反思,同时也导致了人们对核能的抵触。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说道,压力测试的初始阶段将主要检测闲置的35座核电能否抵抗得住大地震和海啸的侵袭。在通过这项评估后,他们还将对核电站进行更加严格的测试,之后核电站才能被重启使用。“安全性和安全感是我们优先考虑的事,”枝野幸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上周,饱受辞职压力影响的日本首相菅直人在宣布压力测试后成为了众矢之的,并造成了群众的混乱。因为这一宣布与早先政府发布的消息相悖,消息称日本闲置的核反应堆十分安全。

  目前,日本官员尚未提供测试的详细日程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